中醫減重無副作用|中醫減重不易復胖|中醫減重埋線效果佳|中醫減重調理體質改善飲食|中醫減重打造窈窕曲線不是夢

➤選擇中醫減重,身材窈窕又健康

  很多人都知道,中醫能夠調身體。但您可能不知道的是,中醫通過調身體的方法,也能夠減肥。而且相比一些普遍的減肥方法,中醫減肥更有許多優勢。 所謂的調身體,事實上用中醫術語來講,應該叫作「辨證論治」。也就是說,中醫可以通過望、聞、問、切等診斷方法,匯集患者所提供和醫者所檢查出的資訊,判斷患者生的是什麼病,重要的是,進一步分辨出是此病的哪一種類型,根據每個人的狀況類型不同,制定出適合個人的治法和處方。

  肥胖在中醫看來,主要有脾虛濕阻、胃熱濕滯、脾腎陽虛、氣滯血瘀、陰虛內熱等類型,治療時,就得要採取相應的健脾化濕、去濕清熱、溫補脾腎、行氣活血、滋陰清熱等治法。 例如一個人雖然平常吃的並不多,但卻呈現肥胖的體型,同時會有容易乏力、倦怠、氣短,甚至覺得身體沉重等表現,這就很有可能是屬於脾虛濕阻的類型。

  因脾為氣血生化之源,脾虛則氣血生成不足,而有乏力、倦怠、氣短。脾主運化,脾虛則運化功能失常,所以消化功能減弱,飲食物變成廢物堆積在體內,故吃的雖不多也會肥胖,同時喝下去的水分不能正常為人體吸收,就變成濕邪留存於體內,濕性重著,所以有身體沉重之感。 所以用健脾化濕之法,加強脾的運化功能,則飲食物能充分消化吸收,不會變成濕邪滯留,則肥胖自然就能消失。 在肥胖消失的同時,氣血能順利生成供應人體,則乏力、倦怠、氣短等病理表現,自然也就會被矯正過來。 而像氣滯血瘀的人,就該採取行氣活血的方法,加速氣血的運行,使堆積在體內的代謝廢物從氣血中運送出體外,這時健脾化濕之法,當然就沒有甚麼作用。

  也就是說,肥胖者往往有不同的體內臟器、氣血等紊亂的因素,中醫治療的目的,就是在於將紊亂的人體機能矯正過來,所以中醫的減肥方法,不但不會傷身,反而能夠讓人體更健康。
 

➤埋線局部效果優,療效持續不復胖

  中醫的埋線減肥,是最近幾年新興的減肥手法,其優點是持續效果佳,相比起一般的中醫減肥方法,對局部瘦身的效果更為明顯。那麼,埋線到底是甚麼原理,又是如何使用的呢?

  埋線的部位,是必須經過中醫師診察後,選擇特定的穴位進行埋線。按照中醫的分類,肥胖大概有痰濕內阻、氣滯血瘀、脾失健運、腎陽不足等類型,需要根據不同的類型選擇相應的中藥處方或針灸治療。若是使用中藥處方,則往往需要等藥力在身體累積到一定程度才會發揮作用,且中藥處方往往是全身性的調理平衡,比較難針對特定部位進行瘦身。若是傳統的針灸治療,則往往作用持續時間短,須時常到診所或醫院進行針灸。

  而埋線減肥,是將能夠為人體吸收的生物蛋白質物體,例如羊腸線,埋入特定的穴位,在穴位進行持續的物理性刺激;而在其分解吸收的過程中,又會對該穴位進行生化性刺激,其刺激的持續時間一般約為一至兩週。換句話說,這一至兩週內幾乎等於持續有中醫師在進行針灸治療,所以效果穩定而持久。

  尤其埋線減肥可以對特定部位,例如小腹、臀部、大腿、小腿等處進行局部治療。也就是說,想要瘦大腿的,通常會選擇大腿上的局部穴位,再針對個人情況搭配一些調整體質的穴位進行埋線,就可以達到局部瘦身的目的。

  而且埋線對身體其他部位影響小,不會造成精神體力等的低下,不會導致月經失調、便祕、青春痘、性功能減退等病症,且不易復胖。

  不過埋線也並非萬靈丹,不少人之所以會造成肥胖,往往還有身體內環境失衡的因素,如果不將失衡的內環境調整好,則局部埋線在缺乏主體正常新陳代謝的支持下,效果也會有所打折。所以在進行埋線治療時,應確實配合中醫師的指示,調整飲食或生活習慣,甚至要配合服用中藥或推脂,才能夠達到最佳的效果。

  •  
  •  
 

天元中醫依據個人體質歸納出肥胖成因,改善根本問題來達成中醫減重目標,如下:

(1) 消化不良型: 需中醫調理搭配運動來改善體質達成中醫減重,建議增加運動量,例如快走、慢跑、騎單車等,並注意攝取足夠水分和纖維。

(2) 氣虛型:由於過勞、睡眠不足、吃少量卻易胖、容易流汗、體型鬆垮者需中醫調理搭配正常作息來改善體質達成中醫減重。

(3) 氣血兩虛型:常見於過度勞累者或偏食者,容易有基礎代謝低的現象,需中醫調理均衡飲食、避免勞累來達成中醫減重。

(4) 胃熱型:常見於愛吃油炸辣食者,食慾好、食量大、容易飢餓,需中醫調理、均衡飲食、避免油炸辣重口味食物來達成中醫減重。

(5) 壓力肥胖型:壓力大的時候會暴飲暴食藉此紓壓者,需中醫調理均衡飲食搭配運動來改善體質達成中醫減重。

(6) 體態水腫型:喜歡生冷飲食、甜食、重口味者多有水腫症狀,需中醫調理均衡飲食來改善體質達成中醫減重。

想透過中醫減重,除了飲食、運動外,透過中醫診察了解體質,檢查身體代謝哪裡出問題,也可以針對肥胖衍生的健康問題輔以治療,達成中醫減重目標。

 

中醫減重經驗分享-葳葳

我從小時候就胖嘟嘟可愛型,國中時期因課業壓力大、飲食作息不規律、經期不定期造成內分泌失調,體重也就節節上升暴肥到80多公斤。

看過西醫婦產科,醫師建議「應減重以避免身體的負荷過重」。試過代餐、保健品的方式減重,確實瘦了6、7公斤但卻容易復胖,這樣花了好幾萬元卻又來回復胖,讓我內心很挫折。

決定尋求中醫減重、調整內分泌失調的狀況。醫生建議內分泌問題需要靠時間慢慢調理才能達成中醫減重目標,經過一連串的中醫減重飲食調整搭配草本中藥後,我的失調狀況漸漸改善,中醫減重讓我在三個半月內體重下降了15公斤,整個人體態輕盈、精神狀態、身體機能都變好了。

因為我的中醫減重成功效果明顯,就帶妹妹一同來調理身體,透過中醫減重體質分析對症下藥,搭配中醫減重調藥與穴位埋線的幫助,妹妹目前也已經瘦了10公斤,小腿更是變得勻稱許多。

很感謝中醫減重幫我們倆姊妹戰勝遺傳性肥胖,不僅擁有理想體態,中醫減重更讓我們都找回健康的身體!

 

中醫減重經驗分享-章小姐

我從小到大都是胖胖肉肉的體格,即便是運動也是只會變壯不會瘦,曾經很努力運動減重也只能在78~82kg這樣徘徊,讓我很沮喪。

在網路上查了中醫減重的資料,看到不少人是用中醫減重的方式而成功的案例,想說試試看吧!

第一次中醫減重看診的體重是82kg,因為住的比較遠所以拿了一個月中醫減重的藥,醫生要我禁吃甜食、吃冰、油炸食物、加工食品、茶、咖啡,三餐都要正常吃,以清淡食物為主且食量要少。

中醫減重的中藥只是輔助,真正還是得靠自己努力,我覺得中醫減重的藥感覺很溫和,我依照醫師的建議飲食方式執行中醫減重,一個月的時間我竟然瘦了7kg 真是無比開心。

就這樣持續聽醫生的話透過中醫減重並配合飲食習慣改變,無甜食、無加工食品、無冰冷、無油炸,吃了兩個月之後的我體重降到66kg。

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我怎麼瘦這麼多,我也不避諱說我是透過中醫減重搭配三餐正常吃,及快步走的運動,中醫減重讓我瘦身成功。

現在我的腰身明顯了,肚子消掉一大半,更讓我開心的是,中醫減重讓我的下半身也跟著瘦了,我的體重還繼續往下降中,中醫減重目標是52Kg,要讓自己保持永遠年輕及最佳狀態。

減肥這條路很辛苦,中醫減重的成功讓我常常分享經驗給大家,毅力+堅持+中醫減重=減肥最好的老師,就算醫生開的中醫減重藥再有效,自己的生活作息不改變也是無法幫忙我們自己走向更健康的生活。

中醫減重的中藥既溫和又能有效的調養體質的好配方,我相信中醫減重帶給我的不只是外表的光鮮亮麗,更能讓我由內到外都展現最自信的自己。

 

天元中醫減重是如何讓人瘦身-醫師心得分享

事實上中醫減重是教人養生方式,天元開辦中醫減重門診,中醫減重效果較慢,以藥物搭配針灸,飲食上要禁甜食、禁加工食品、禁冰冷、禁油炸。

依照中醫減重的指示方式,平均一個月可以減3~5公斤,雖然不是很多,但優點是不容易復胖。

因為中醫減重是針對個人體質調理,讓失衡的生理機能重新恢復。中醫減重讓身體的代謝正常化,脂肪、水分自然代謝掉而不囤積於身體內。

中醫減重的觀點,肥胖問題在腸胃系統,系統運作失常,脂肪水分便無法代謝出去。

中醫減重經驗分享-小可

話說要拯救小腹婆,大肥臀,粗象腿,同學推薦中醫減重的方法,他說他結合中醫減重調理+穴位埋線,輕鬆消滅脂肪,不過中醫減重必須了解自己的體質肚皮不能有過敏的現象。

經過了朋友強力推薦,由於我公司在信義區,他們推薦我天元中醫診所做中醫減重,果然有效才短短的一個月就減重了5公斤,當然我要求自己盡可能少吃多運動,不過相較於西醫的減重方式,我認為中醫減重比較沒有副作用,但是要有恆心才會有效果。

中醫師詢問了我一些身體狀況,採用針灸穴位及埋線的中醫減重方法,原來這就是別人說的中醫減重法。但是自己減重的成效如何呢?就要看個人的意志力了,還有環境配合,像我每天都很晚才回家,很晚才吃晚餐,好像減重效果就有限。

像我姐姐嚴格執行中醫減重,完全參照中醫減重醫師指示規則,他的減肥成效就很好。希望有朝一日 我可以恢復窈窕的身材。

中醫減重建議可以去信任的中醫診所看~ 我同學就是去看中醫減重成功瘦下來的,中醫減重除了吃藥埋線以外,還可以調理體質喔!一舉兩得。

中醫減重的吃藥是針對每周的身體狀況調整用藥,而中醫減重的埋線是針對局部不好瘦的地方雕塑曲線,我同學去了2-3個月成績還不錯有瘦7公斤左右,現在還是持續都有在看中醫減重中,建議需要的人也可以去試試看中醫減重唷。

不過中醫減重真的要努力下定決心 不然到時候又復胖,白花錢~~~~~~ 但我覺得中醫減重比西醫減重好太多了!